详细内容

湖南师大商学院2024级推免生(预推免)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9-18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一、推免生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及学科代码

学习方式

020100理论经济学(不区分方向)

全日制

020200应用经济学(包括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四个专业方向)

全日制

120200工商管理学(包括企业管理、会计学两个专业方向)

全日制

025100金融(不区分方向)

全日制

二、预报名条件及预报名方式

1、预报名条件:具备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资格;能够按时参加我院推免生预录取复试;

2、预报名方式:本通知发布即日起至9月21日,报名者将预报名申请表发至邮箱sxyzshunnu@163.com,报名表以“预报名复试申请+姓名+报名专业”命名。

  9月22日在学院官网公布复试名单。

三、复试时间、复试方式及考核内容

1、复试时间:9月25日——26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复试方式及考核内容:现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素养、综合能力以及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心理健康状况也在考察范畴。

四、资格审查

材料审查清单参见《湖南师范大学2024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简章》,面试当日提前1个小时在319教室进行资格审查。

五、注意事项

1、以系统正式报名为准。9月28日开始,被接收的推免生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网上报名并网上缴费(未缴费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申请报考二级招生单位和报考专业。按照预报名拟接收的专业填报志愿,未按拟接收专业填报志愿者视作自动放弃。届时,我校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2、及时确认待录取。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为待录取的申请人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后,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在规定时间内未同意待录取的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确认待录取后,即成为我校拟录取推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