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2月25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院长李军等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

李军作学院新学期工作报告。他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院管理等方面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思路。一是要狠抓重点,全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评估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强化使命驱动,提升经管人才的培养质量。要以学生为中心,推进三全育人,着力解决人才培养特点不突出等问题;三是要聚焦双一流,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质量、智库研究成果、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方面重点寻求突破;四是要营造良好环境,锻造一支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切实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何勇简要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从三个方面对学院今年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把政治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把师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引领、促进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领导权,坚守课堂思政主阵地、主渠道,加强对学院讲座、报告、沙龙、会议等活动以及对学院门户网站、自媒体和个人信息平台的严管严控,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在广大师生中开展警示教育,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

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