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9-0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一、班级简介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扎实、系统、全面的会计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基本方法,了解中国国情、精通国际会计和审计惯例,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从事财务、会计和审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形式

ACCA全称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是当今世界上规模庞大、发展迅速、广受认可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其资格证书是全球认可度最高的财经证书之一。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采用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与ACCA官方认可教育机构联合培养学生。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要求,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以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蓝本,13ACCA课程被科学嵌入并用以替代部分会计学专业课程,在原人才培养规格和目标不变的同时,彰显国际化特色和要求,使学生获得本科文凭的同时,取得不同阶段的ACCA证书。

(三)考试管理

1、校内课程考试。校内课程考试即学校组织的期末考试,考试通过即可获得相应课程学分。修满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学分,同时满足学校规定的其他毕业条件,即可获得湖南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2ACCA资格证书考试。ACCA资格证书考试为全球统一考试,由ACCA官方命题,共分为3个阶段,通过不同阶段的科目考试可取得相应阶段证书。考试时间为每年的3月、6月、9月和12月。

(四)学籍管理

录取后,学生需进入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学习。ACCA实验班单独组班,不参与专业分流。

(五)资源配备

ACCA实验班学生除享受与我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同等师资和教学资源外,还配备有以下资源。

1、师资条件:配备具有ACCA会员资格、曾任职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全球500强、拥有丰富财务工作经验的中外籍全职讲师讲授ACCA课程,并配有严格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含备课考核、跟课评估、定期培训、定期考核、末位淘汰)以保障教学效果。

2、学习资源:通过课堂派拓展学生线上学习资源;ACCA官方认可教育机构自主版权ACCA教材与每年的ACCA考试大纲同步更新,第一时间为学生提供最新最全的原版教材和练习册;针对ACCA考试改革,实时更新契合不同科目特点与考试技巧的直播和录播课程。

3、学生服务:为学生提供ACCA专属奖学金;提供咨询、注册、培训、报考等服务;不定期组织ACCA政策宣讲会和解答会,为学生解读ACCA最新政策;举办财经讲座;提供业内最新资讯;提供优质企业参访与实习机会;提供就业与职业发展规划辅导以及相关海外留学、游学服务等。

(六)收费标准

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学生四年内需缴纳如下费用:

1、学杂费。学生需正常缴纳会计学专业学费,杂费按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的项目和标准收取。

2ACCA专项教学费用(11,000/学年)。该项费用由ACCA官方认可的教育机构收取,主要用于支付外聘全职教师授课酬劳(共计13门课、约860课时,中英双语授课)和配套技术服务费用(含专用教务管理系统的运营与维护费用、ACCA教师辅导酬劳、专属实习和就业平台运营费用、ACCA赛事和海外留学教师指导酬劳等)。

3、其他费用。包括ACCA注册费、年费、考试费和教材费等。该项费用按照ACCA官方公布的当次标准由学生自行向ACCA官方缴纳,学校不参与收费。

二、选拔对象

面向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类2022级本科生选拔50人左右,凡英语基础好,学习刻苦、能够负担学费的学生均可申请报名、参与选拔。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

1、网上报名

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联系方式

2022ACCA实验班咨询QQ群:559089308

商学院教务办:0731-88872692 中和楼301

商学院学工办:0731-88872561 中和楼310

(二)笔试

ACCA课程采用全英文教材,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故笔试为英语水平测试,学生凭身份证参加考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高考英语成绩高于其满分的80%(如150分制,满分的80%120分)免笔试,可直接参加面试。

(三)面试

由学院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录取

参与选拔学生的总成绩由高考英语成绩(按100分制计算,高考英语非100分制地区按比例换算成绩)、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三部分组成,并按433的比例(免笔试学生按7:3的比例)按总分100分进行折算,按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若总成绩相同,则按高考英语成绩(折算为100分制)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四、报名学生须知

1、学生中途退出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在符合学校学籍管理制度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进入会计学专业会计学方向班学习,已修ACCA课程可申请认定为会计学专业会计学方向班相应课程,未修课程需按照学校规定进行补修。

2、退出学生不得再转入其他专业。

3在每学年度第一学期退出者退当前学年ACCA专项教学费用的50%,即5,500元;在每学年度第二学期退出者不予退费。若学生因不可抗力、重大疾病、家庭重大变故等特殊原因无法继续坚持学业而中途退出者,其所缴纳的ACCA专项教学费用可协商确定退费金额。



商学院

20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