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吴涛开讲我院博士学术沙龙第三场

  

发布时间:2021-05-0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李威灵)4月29日下午,我院于中和楼401教室开展了2021年第三场博士学术沙龙,吴涛博士作为主讲人,作题为“城市路网空间中的时空轨迹语义建模与挖掘研究”的学术讲座分享。讲座由院长李军主持。

吴涛博士此次汇报的内容是他近两年潜心研究的成果。他先介绍了路网中的语义轨迹模型,并从时间序列数据、信息多维度和离散采样形式来阐述广义的轨迹数据,又分别通过移动轨迹的停留行为识别、路网交通流多热点预测和基于众源数据的动态行程规划来讲述路网中的轨迹数据挖掘。最后,他从轨迹语义获取的局限和线上空间数据的时空语义信息提取来讲述线上线下时空数据融合。

此次报告会上,参会的老师和学生积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的学术分享令其有收获、有启示。会后,吴涛博士与现场的其他老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促进了我院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和学术主题的多样化。

我院部分教师、博士生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主讲人简介:吴涛,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博士后,长期从事实时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开发,以及时空观测数据多尺度关联及分析挖掘研究。主持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资源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863计划专题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Transactions in GIs》、《IEEE ACCESS》、《测绘学报》《武汉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荣获中国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八届高等学校GIS创新创业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