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组织世承班学生赴前行科创集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14 发布者:曾潇月 查看次数:

(通讯员 曾潇月)为拓展学生的社会视野、深入调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商学院组织部分“世承班”学生开展企业移动课堂活动,于12月11日上午前往前行科创集团进行交流学习。此次活动由世承班课程负责人李红权教授组织联系,商学院何琳洁副教授和刘瑷琪老师带队。

实地研讨中,学员们对前行科创集团总部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了58小镇的发展状况和所取成就,并听取了小镇沙盘模拟再现产业发展状况。同时,学员们聆听了关于前行产业云脑的介绍,切身感受到了创新创业产业的时空布局。

座谈讨论中,58科创有限公司产业合作副总裁周曼荷、教育事业部教学总监刘青华和教育事业部研发经理龙丽霞分别对企业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具体说明了前行科创帮扶初创企业、小微企业、头部企业的路径,围绕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乡村振兴、产教融合等重点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举样板案例“58小镇的新消费定位”帮助学员们加深理解。学员、老师和企业负责人就教育赋能重点、科创集团服务途径与考察指标、创业基本素质、教育行业创业现状、文科创业的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与疑惑解答。

此次移动课堂活动属于世承班经济与管理系列课程《金融的逻辑与分析方法》的实践部分。该课程主要讲述金融市场和公司财务的相关分析逻辑和若干热点问题, 使学生对金融市场、投资分析和财务指标有比较系统的了解,初步掌握金融财务问题的基本分析逻辑,增强对于金融市场的系统认知并提升自身的个人理财能力,有助于学员形成科学的“金融观”和“财商”。通过鲜活的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本次移动课堂推动了理论和实际的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专业视野和综合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