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中国的粉丝经济”精勤讲堂

  

发布时间:2019-11-28 发布者:李微 周子琪 尚文琪 查看次数:



全景

主讲人特写


(通讯员 李微 周子琪 尚文琪)1127日中午,商学院在中和楼319教室举办主题为“中国的粉丝经济”的精勤讲堂。2018级卿睿、唐嘉佳担任主讲人,商学院团委活动部干事余凯亭担任主持人。

卿睿、唐嘉佳从粉丝经济的定义,产生的原因及现象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她们结合自身经历及社会现状,介绍了中国粉丝经济的定义。围绕粉丝经济的产生的原因,她们从粉丝个人和互联网的影响两个方面展开分析,并得出了“因为需要,所以追星”的结论。对于粉丝经济的现象,卿睿和唐嘉佳以陈坤和罗振宇的微信平台会员付费模式为例,介绍了粉丝经济带来的社会新现象。最后,她们表示,我们需要清醒认识到粉丝迷恋偶像的本质,警惕被商业操作。现场问答环节,卿睿、唐嘉佳细致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经济学的兴趣。商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刘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