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团学骨干队队员走访调研场地

  

发布时间:2020-07-30 发布者:谭雨施 查看次数:

(谭雨施访问照片一)

(谭雨施访问照片二)

(通讯员 谭雨施 范琳悦)7月28日上午,商学院团学骨干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谭雨施走访其负责调研地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农村商业银行,访问该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谌家美,了解小额信贷在当地的主要发展情况。

谌家美详细回答了谭雨施的问题,她解释道,小额信贷在安化农村商业银行主要是以客户线上申请,银行线下评级,线上放贷的模式运营,农商行根据客户的家庭资产、工作收入、负债、信用等指标对客户进行评级。在疫情期间,农商银行针对难以按期还款的客户采取了利率优惠、延长还款时间等相应措施,以保障客户权益。同时,谌家美指出,“线上+线下融合”的小额信贷相比于传统金融机构线上小贷模式,其优势较为明显,多了一层人工筛选过程,进一步防范网络骗贷,但也不可避免地需要花费一些人力财力物力,增加银行的运行成本。这一点将是今后银行改革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

此次走访,队员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小额信贷模式在当地的运行状况,为下一步调研活动的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


编辑:胡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