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货币大变身,DCEP时代来临了吗”精勤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布者:汤思琪 查看次数:

特写

全景

(通讯员 汤思琪 张佳 刘倩)1116日中午,商学院在中和楼214教室举办货币大变身,DCEP时代来临了吗为主题的精勤讲堂。2018级经济班范智成和胡瀚璟担任主讲人,活动由青年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活动部干事葛凌伶主持。

范智成对DCEP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做了简单介绍,通过讲解“拜占庭将军问题”帮助同学们理解区块链,同时还指出了DCEP与比特币的区别以及其现行状况和未来预期。胡瀚璟通过对比DCEP与微信、支付宝,向大家介绍了DCEP的特点和诞生背景,并就“央行为什么要发行数字货币”问题从央行的优势方面做出详细解释,强调了DCEP对于经济和货币政策等多方面的重要意义。

他们表示,DCEP的发展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场巨大变革,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经济发展变化。现场问答环节,范智成和胡瀚璟细致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