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陈笑梅:事必细致,履定不停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朱家宜 肖雪 查看次数:

人物简介:陈笑梅,商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共青团员,现任商学院青年传媒中心期刊部部长,曾任商学院青年传媒中心人物部干事。推荐参评学校2018年三等综合奖学金评选,所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商学院2018年三下乡成果汇报会三等奖,获评2017-2018年度觅美工艺社优秀会员,曾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通讯员 朱家宜 肖雪)荣光的背后,注定不是运气可以概括的。漫长而细致的准备,才是她的底气。运,于陈笑梅而言,不过谦词而已。

 

 

 

【偶拾花一朵,获倾满庭芳】

在进行委员培训的第一轮基础能力测试时,陈笑梅经过充分的准备,熟练掌握了学校学院的情况和一些基本的时政知识,比较顺利地通过第一轮。第二轮则是胜任能力测试,其中包括办公能力测试、制作海报和新闻撰写等。作为“画画小能手”,陈笑梅一直对制图这种“艺术活儿”很感兴趣。不管是图片制作,还是手工,都不在话下。“这时候就觉得,学习研究自己的兴趣爱好,真的能获得益处。”这宛如偶然拾花一朵,不经意间芳香满庭。最令陈笑梅焦虑的是第三关:以微调研为主要形式的综合能力测试。微调研是一个需要组队完成调研、写调研报告,最终展示成果并答辩的任务。采访时安静腼腆的陈笑梅,遗憾地说:“这一环节需要很强的自信、控场力。特别是自己的观点、想法,都需要清晰流利地表达出来。”陈笑梅很认真地回忆着当时的情况,但随即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由于这方面的经历不是很多,思维也没有特别开阔,有些紧张。”第一轮和第三轮的认真准备以及第二轮凭借前期兴趣驱动、反复钻研而实现的良好表现,最终使她通过了选拔。陈笑梅的细致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在一件件小事上都能得以体现,这是她攻克一个个困难的“利器”。

【巨浪拍沙砾,却是修心时】

在陈笑梅的大学记忆中,有两次印象深刻的经历,其中之一便是陈笑梅还是干事时被退稿。当时为了写好稿子,陈笑梅早早地准备、构思。但事与愿违——在翔网截稿前一天知晓自己的稿子被退了。 占用了学姐时间,投入了大量精力,结果还是不尽人意。陈笑梅很快从失落与愧疚中振作起来,当晚熬夜反复修改。上天不负有心人,陈笑梅最终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如果说,陈笑梅在人物部的成长,是一次次自我突破,那么“与期刊部的相遇,像是一个彷徨的岔路口咬定了一个方向走下去,却发现路的尽头充满惊喜。”陈笑梅是从其他部门转到期刊部的,当时对它的了解还不多,靠着自己的心意,脚踏实地地努力。担任部长后主办的第一场活动——启航杯梦想挑战赛恰是证明。这次陈笑梅作为演讲比赛的幕后主持,一点都不比场上演讲的选手轻松:“当时自己的心里其实很焦虑,因为这是第一次自己负责举办活动,生怕忽略掉哪个细节,影响活动效果。”陈笑梅这一次拿出自己以往的取胜秘诀:以充分的准备换来成功底气。从一开始活动宣传,到场地申请及布置、流程安排等部分的工作,陈笑梅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一步一步推进比赛,直到启航杯的顺利结束。一路走来,失意、成功相随,任惊涛拍岸,陈笑梅始终宠辱不惊,做着最好的自己。

【足落浅痕留,人行梦想飞】

陈笑梅和班里同学组队参与了去年的记者节。当时陈笑梅鼓起勇气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保守”地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图片编辑部分。通过这次活动,陈笑梅看到许多有勇气、有信心、敢于挑战的同学们。看见大家积极地表现自己,也给了陈笑梅很大的动力。她在做海报的时候多次修改,一点点改变的积累,最后收获了较满意的成果。“虽然做的不算很精致,但是从“海报小白”到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复赛,真的很开心。”陈笑梅笑着对笔者说。如今她作为期刊部部长,将以更广的途径帮助更多人去经历、去挑战。当被问及自己的理想时,陈笑梅认真地告诉笔者:“我的梦想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在她沉静的双眼里,有种力量使这句简单的话变得昂然有力——那是对远方的执着。陈笑梅以细致与坚守的信念去浇筑梦想,她的理想拔地而起,为她指引方向。

“细捻冬雪,笑看梅花。”陈笑梅的名字有傲然的底蕴,伴着宝剑的寒光和冬梅的暗香,她坚信,在彷徨时坚守在历炼中坚韧,在处事间入微、脚踏实地、步步前行,这样坚持下去,离成功只差一句“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