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何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张曦文廉雪洁)10月29日,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在中和楼304会议室讲授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党课。

何勇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发挥主角作用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各级领导抓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针。针对《条例》的重点内容,何勇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的建设、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和保障等七个方面进行分析梳理,并作出具体阐述。

何勇结合学院具体党建工作,就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发挥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以“五化”标准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跨越发展;二要加强学习,带领支部党员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三要认真履职,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好两学一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工作,对照“五化”建设标准进行自查自纠,充分发挥支部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跨越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强化管理,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工作纪实管理;五要搞好“结合”,要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学习、学院工作和主题教育的结合文章。

院党委副书记陈君、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