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科学学位党支部开展“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0月25日,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科学学位党支部赴岳麓山开展“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2020级研究生科学学位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东方红广场的毛主席雕像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奋斗终身。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岳麓书院、爱晚亭等,在参观途中,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917日在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展开热烈讨论。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是革命先烈黄兴先生的146周年诞辰,大家怀着敬意瞻仰了蔡锷墓、黄兴墓等,党支部书记陈郡为大家讲述了蔡锷、黄兴两位革命先烈的红色事迹。通过了解这两位伟人与革命相伴的一生,同学们增强了爱国之情,并由衷地表达了对这些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红色文化和湖湘文化的熏陶,汲取了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坚定了强国之志,增强了党性修养。同时,本次党日活动还有团支部成员的参加,积极发挥了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