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召开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苏雅萱 邬明佳)10月29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召开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院长李军,院党委副书记陈君,副院长杜平、李红权、曹虹剑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杨蕾担任主讲人。

杨蕾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整体框架结构、专题设置、文稿选取方面的创新与变化三方面内容进行分享。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发挥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杨蕾表示,该卷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这两种马克思主义根本方法的使用,并将科学性、真理性深植其中,同时坚持了底线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和法治思维这五大科学思维方法的统一。最后,她希望大家可以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懂得科学分析问题,正确解决问题。

何勇对杨蕾博士的精彩讲座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她的倾情讲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议开展对推动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他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精神,并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运用于推进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去,助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商学院全体教职工、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