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19级研究生金融专硕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12月3日,2019级研究生金融专硕学位点党支部在中和楼开展了“学四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肖和录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并交流发言。

全体党员首先在党支部书记肖和录的带领下领会学习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围绕“学四史、汲智慧、强担当、促发展”的学习目标,切实推进学以致用,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肖老师强调,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这一学习载体,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创新“四史”学习教育实践载体,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中。

支部委员肖婷、郑加威逐一发言,他们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了解党的建设、新中国的建设、改革开放的建设以及社会主义发展的建设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了解我们党呕心沥血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而创立伟大事业的过程,有利于激励我们青年党员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勇担历史使命。支部党员也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主动学习“四史”,从学习“四史”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活动最后,肖和录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支部党员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扛起肩上的一份责任,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