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2020级研究生会计专硕党支部集中观看爱国电影《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2021-06-2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5月11日下午,2020级研究生会计专硕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在上世纪30年代,四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为叛徒的出卖,深陷险境,最后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种种经历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最终取得胜利。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我们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已有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196万,这些无名英雄的真实遭遇比电影更加残酷。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又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影片中的革命志士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让我们敬佩,一个个生动的场景都涤荡着我们的心灵。如果没有无数先烈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时代。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能迎来最终的黎明。生活在幸福的新时代,我们一定要铭记那段历史,心存感激,立足工作岗位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