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2020级研究生科学学位专硕党支部集中观看爱国电影《袁隆平》

  

发布时间:2021-06-2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2021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逝世。为深切悼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落实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5月25日上午,商学院研究生2020级科学学位专硕党支部前往潇湘国际影城天马店观看了电影《袁隆平》,以观看电影的形式缅怀袁老。2020级科学学位专硕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袁隆平》是根据袁隆平院士的真实事迹改编,再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进行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用鲜活的艺术手段展示了袁老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远大抱负,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以及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人格。

观影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袁隆平院士热爱祖国、矢志不渝、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的高贵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脚踏实地,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艰苦奋斗。学习并弘扬袁隆平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