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发布者: 查看次数:

6月24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湖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担任此次会议主讲人,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

陈红桂就百年党史的主题与主线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理”两个方面展开细致讲述,他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过渡历史阐述了百年中共党史以民族复兴为大任的主旨。同时,陈红桂指出,百年党史论证了近代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共产党的必然逻辑、见证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顽强意志、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家国意识和人民情怀、锤炼了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创新品质、锻造了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及铸就了共产党人不朽的精神丰碑。最后,他希望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在日常生活工作实践中,要努力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理想信念而努力奋斗。

何勇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党史学习宣讲会的开展对动员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学习目标,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