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研究生会计专硕学位点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重温党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文件,增进学生党员对我校历史的了解,增强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研究生会计专硕学位点党支部以“重温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观看党员教育片

组织党员们观看了两部教育片,第一部是《“志”在开慧》,学习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长沙市长沙县开慧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朱有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二部是《五次援藏酿造甜蜜事业》,了解到在党员同志伍国强的带动下,贡嘎县已经建立了12个养蜂示范场,每年可产蜜20多吨,为藏族同胞创收超百万元。

通过党员教育片的观看,感悟党员先锋们用朴实的坚守,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二、校史馆参观

追寻我校84年发展的光辉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教育有机结合,从党史、校史中汲取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生党员彭方源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记在心间,为群众实实在在做实事、做好事,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学生党员黎涛表示,回望历史,更要展望未来,参观校史馆后,要下定决心秉承师大人的家国情怀,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感受到了先进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鼓励支部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谨记前辈的先锋事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