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者: 查看次数: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在我校召开,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王振中研究员主持,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胡乐明、我校副校长欧阳峣致辞。

胡乐明代表中国经济研究所向与会成员表示欢迎,并向承办会议的我校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年中,中国与发达国家的经济差距迅速缩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巨大飞跃,在这个过程中,经济学说对指导中国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指出,发展中国特色政治经济学是时代赋予中国经济学家的光荣使命,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努力的艰巨任务,需要经济学家共同努力。

欧阳峣代表我校对与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专家学者对我校的认可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和在经济学方面的研究情况。他表示,我校自1938年开设经济课程以来,一直以理论经济学为重点,形成了经济结构体系。新世纪以来,我校根据新型大国崛起状况,在大国发展经济学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与我校加强交流,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在大会发言环节,专家学者们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视角对新中国70年的经济发展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分组讨论中,三个小组分别就“新中国70年经济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建设与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若干理论问题的研究”等内容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大会闭幕式由我校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主持,欧阳峣、胡家勇做了总结发言,他们认为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探讨了新时代的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问题,真正成为了一场思想盛宴,在学术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中,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

据悉,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河南大学、山西大学、新疆大学、内蒙古大学及我校等5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本届年会。

【相关链接】

时刻新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19/11/30/6269455.html

三湘都市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1911/20191130210634290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9753683/rmh9753683

潇湘晨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de24a701bc8e0b9470001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