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深化产教融合!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与前行·58科创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1-0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为更好地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理念,在创新创业、数字经济、高端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12月29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与前行·58科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下一步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进行深入研讨。

协同育人,助推产教融合

仪式现场,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军、副院长李红权、商学院科研办龙梅、商学院MF中心主任甘顺利,前行·58 科创集团高级副总裁钟娟、产业发展总监周曼荷、商学院执行院长彭斌、教育事业部总监方孜瑜等一行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undefined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军表示,高校秉承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基本职能,通过双方紧密合作,后续在产业研究、大学生实习就业、高素质人才讲师的互聘、创新创业项目的实际落地转化等都有着广阔的空间,期待着更多的实际项目推动落地。

undefined

前行·58科创集团高级副总裁钟娟表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实现人才培育效率最大化。

undefined

前行·58科创与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签署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undefined

“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undefined

“新商科协同创新实践基地”授牌

会上,双方就未来的合作内容与模式进行充分讨论,将发挥各自资源、平台优势,并通过进一步合作来增进双方在专业共建、协同育人等方面合作交流,促进产学研融合和校企合作共赢。

深化合作,探索产教新思路

湖南师范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国立师范学院,也是国家第一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在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激发为社会和企业服务活力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而前行·58科创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科创服务平台,具备成熟的产业运营经验,此次双方达成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开启校企共建、双元育人新篇章,将有效推进专业人才培育,推动就业质量的提升。


下一阶段,前行·58科创集团通过将丰富的产业运营经验与高校教学特色相结合,一方面不断打造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平台;另一方面也将建立起长期的人才供应链,积极发挥科创服务平台的主观能动作用,提高人才与企业需求的匹配度,让产教紧密结合、融为一体。

近年来,前行·58科创集团积极与各大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在全国范围打造创新创业基地、人才实训基地等,集聚资源、平台和机制等产教融合发展要素,致力形成产与教叠加贯通、协同联动和集成转化的生态系统,持续赋能高质量人才培育。

【附】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8PKn3iyr9DTpLECy24L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