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调研团到湖南龙山县调研百合产业

  

发布时间:2022-01-2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调研团赴龙山县上母村调研


(通讯员 唐雨菲)2022年1月16日-21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乡村振兴”调研团在戴家武副教授带领下,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调研百合产业发展情况,探索该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我院学生孟玥、唐雨菲等参与调研。

调研团在洗络镇、石牌镇、兴隆街道选取代表性的四个村,发放问卷逐户调查,走访了村委会、龙头百合加工企业、县百合办等相关单位,从百合种植的基本情况、经营收入、资金需求、产业组织融合等方面,全面了解当地百合产业发展情况及其面临的问题和困境。

龙山县是全国种植规模最大的卷丹百合区,百合产业呈现“基地化、专业化、产业化”等特点,已经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百姓脱贫致富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存在着生产成本过大、销售渠道单一、产品精深加工不高等问题。

接下来,调研团将深入总结本次调研所获取的一手数据资料,最终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为龙山百合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龙山电视台掌上龙山新闻节目以及龙山新闻网对此次调研进行了报道,腾讯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转载。


新湖南报道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1/202201171639407369.html

龙山电视台报道链接:https://m-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3224614

龙山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longshan-xhncloud.voc.com.cn/content/3220975

腾讯网转载链接:https://new.qq.com/omn/20220117/20220117A0970X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