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内容

2020年商学院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12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研究生院〔202012号《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方案如下: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工作小组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军、何勇

成员:李红权、陈君、曹虹剑、杜平、龙梅

(二)复试工作小组

各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考官人数不少于5人。

二、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

招生计划

复试分数线

020100

理论经济学

11

345

020200

应用经济学

26

产业经济学8

346

区域经济学4

金融学10

保险学4

120200

工商管理

23

企业管理13人;

349

会计学10

025100

金融硕士(MF)

32

345

125100

工商管理硕士(MBA)

55

全日制30

175

非全日制25

125300

会计硕士(MPAcc)

33

230

    三、复试程序和相关要求

  (一)资格审查。

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材料均为扫描件):

1)本人有效身份证。

2)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

2020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4)初试准考证。

5)《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本人的《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7)其他附加材料。

考生可提供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供复试小组考核。

考生将以上资审材料扫描件以“ZS+报考科目代码+考生姓名”命名文件夹,一志愿考生于51312:00前发到指定邮箱sxyzshunnu@163.com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二)缴纳复试费

考生务必查看《湖南师范大学2020 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说明》(附件1),并于51212:00前按缴费说明缴纳复试费,逾期不交费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复试费标准为120元。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三)网络远程复试

1、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时间

020100

理论经济学

516日(周六)上午8:30

020200

应用经济学

120200

工商管理(企业管理、会计学)

125300

会计硕士(MPAcc)

516日(周六)下午2:00

025100

金融硕士(MF


517日(周日)上午8:30


125100

工商管理硕士(MBA

2、复试准备:

物品准备:(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2)黑色中性笔、空白A4纸若干;

3)计算器。

设备准备:考生要按《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附件2)有关网络远程复试的相关要求,提前做好软硬件、网络、复试场地的准备工作。

入场时间:考生须于考前45分钟登录复试平台,完成身份认证,查阅系统须知及考试信息,按照复试顺序候考。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复试内容

1)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2)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

4、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22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成绩200分。

四、综合成绩核算

1)一志愿考生的综合成绩为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总成绩之和,即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2)调剂考生的综合成绩核算办法: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总成绩。

五、思想政治考核

我院根据《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附件3)和面试情况,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体检

拟录取的研究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15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表(附件4)扫描件以“tj+报考科目代码+考生姓名”命名,发送到指定邮箱sxyzshunnu@163.com

七、调剂

(一)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硕士(MBA)接受少量调剂生。

(二)申请调剂的考生,均须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看调剂专业信息、调剂缺额和调剂条件,符合条件者须在网上提交调剂申请。

(三)调剂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6.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四)学院坚持择优原则,严格依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学业水平和科研能力进行选拔。520日以后将在我院网站公布调剂生复试名单,研究生院审批后将在调剂系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须登陆调剂系统进行确认。

八、其他注意事项

(一)请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院和商学院网站发布的复试信息。

(二)复试结束后,学院将给复试考生发放调档函,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在确定拟录取后应将个人档案调入我院。

(三)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若联系方式有变更,应主动联系学院。

其他未尽事宜参见《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考生版)。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0511


附件1: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说明

附件2: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考生版)https://yjsy.hunnu.edu.cn/info/1028/10206.htm

附件3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附件4: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体格检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