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内容

2021年湖南师大商学院MBA网络远程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2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通〔202111号《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院2021MBA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的研究生复试管理。各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考官人数不少于5人。

二、招生计划和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

招生计划

复试分数线

125100

工商管理硕士(MBA)

70

全日制30

总分≥170;单科线符合A类要求

非全日制40

三、复试程序和相关要求

(一)资格审查。

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材料均为扫描件):

1)本人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2)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2021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4)初试准考证。

5)《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本人的《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7)本人亲笔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

考生将以上资审材料扫描件以ZS+报考科目代码+考生姓名”打包命名,于32618:00前发到指定邮箱3237971887@qq.com,邮件主题按:“ZS+报考科目代码+考生姓名”的形式注明。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二)缴纳复试费

考生务必查看《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说明》(附件1),并于公布的复试时间前三天内按缴费说明缴纳复试费(按学校要求调剂考生复试费暂由学院代收),复试费标准为120元。逾期不交费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三)网络远程复试

1、复试时间: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时间

125100

工商管理硕士(MBA)一志愿考生

327日(周六)上午8:30

工商管理硕士(MBA)调剂考生

327日(周六)下午2:00

2、复试准备:

物品准备:(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2)黑色中性笔、空白A4纸若干;

3)计算器。

设备准备:考生要按《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考生版)(附件2)有关网络远程复试的相关要求,提前做好软硬件、网络、复试场地的准备工作。

入场时间:考生须于考前45分钟登录复试平台,完成身份认证,查阅系统须知及考试信息,按照随机确定的复试次序候考。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复试内容

1)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2)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测试。

4、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22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测试成绩200分。

四、综合成绩核算

1)一志愿考生的综合成绩为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总成绩之和,即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2)调剂考生的综合成绩核算办法: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总成绩。

五、思想政治考核

我院根据《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附件3)和面试情况,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体检

拟录取的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15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表(附件4)扫描件以“tj+报考科目代码+考生姓名”命名,发送到指定邮箱3237971887@qq.com。

七、考生复试须知

1、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学院要求上传并提交材料。考生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复试及录取资格。

2、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弃权处理。

3、考生准备好配备有清晰摄像头的电脑或手机等远程复试所需工具,包含电脑一台、手机一台(台式机+手机、笔记本+手机、手机+手机)、音响及收音设备;并提前下登录好研招网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完成实人认证、准考信息、面试材料提交、摄像头及麦克风测试等操作,设备需保证电量、存储空同充足,面试期间建议连接优质Wi-Fi网络,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间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4、面试场地应保证照明良好、不逆光,环境安静,不得出现除考生外的其他无关人员,面试时,考生应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保证摄像头可清晰拍摄到上半身、面试期间考生不得佩戴耳机,眼睛不可离开屏幕,不可切换面试界面。

5、考生若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请及时联系报考学院寻求支持和帮助。

6请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学院网站发布的复试信息。

7、录取后,学院将给复试考生发放调档函,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在确定拟录取后应将个人档案调入我院。

8、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须在拟录取名单公示期内将定向就业合同提交学校研究招生办公室,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9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若联系方式有变更,应主动联系学院。

其他未尽事宜参见《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考生版)(附件2)。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年3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