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数据库异常错误

详细内容

商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1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为了选拔创新型人才,提高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关于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与培养工作实施办法》(校行发研究生字〔2010〕9号)和《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院通〔2022〕66号),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1实行研究生硕博连读的基本目的是为了选拔科研拔尖人才,提高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提升博士生的研究水平。

2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的主要标准是科研基础、科研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其着眼点是鼓励科研拔尖的硕士研究生攻读本院的博士生,使他们在适当缩短学习年限的情况下,集中精力从事科学研究。

3激励博士生做出具有原创性的科研成果。

二、基本原则

1、择优选拔,宁缺勿滥。

2、录取硕博连读学生的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必须获得2023年招生计划、主持在研国家级课题且课题经费充足。每位符合招生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当年只能招收1名硕博连读的学生。

3、拟进行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必须完成硕士阶段公共课和专业必修课的学习,且成绩优秀,在学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4、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考试(含英语和科研综合能力),成绩不合格者不得录取。

三、考核小组

组长:欧阳峣 李军

成员:李红权  曹虹剑 欧阳资生 袁冬梅  熊瑞祥

四、选拔对象

本校2021级在籍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五、选拔依据

《湖南师范大学关于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与培养工作实施办法》(校行发研究生字〔20109号)。

六、选拔程序

1、本人申请。1121日前,学生将硕导、学位点、招生博导签字的《硕博连读生审核登记表》及附件材料(详见学校通知第七条)交商学院研办审核。录取的硕博连读研究生须以全脱产的方式从事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

2、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外语和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测试时间:1124日上午9:00——1100,地点:中和楼315

考核形式:面试。

3、每位考生的总分数=语测试分+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分,其中英语占比20%。如有多位学生报考同一位导师的情况,优先录取分数最高的学生。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批准。


商学院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