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欧阳飞鹏做客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供稿 科研办)9月26号晚上,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飞鹏做客我院,在中和楼601教室做题为“全球经济形势与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讲座,院长李军出席讲座。

欧阳飞鹏通过解读全球经济简报,分析了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指出了贸易紧张将全球经济推到衰退的门槛,并对到2020年为止的全球关税变动、货币政策与利率走向做出预测。他以THE GICweekly报道为例,指出美国经济衰退的技术因素是利率倒挂,同时分析美国50年和100年间的经济发展过程。欧阳飞鹏分析了中国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所采取的增加财政开支、降低准备金等政策所带来的影响,估计政策放宽只能部分缓和挑战,全球经济依旧面临衰退的风险。最后,他总结了贸易紧张下的中美双方的经济实力的变化,包括市场地位、贸易额度、产业链修补等。

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