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陈文胜教授莅临商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2-11-1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刘玉梅)11月10日,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文胜教授莅临商学院,在中和楼315教室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学习二十大报告有关三农工作精神”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教授主持,戴家武老师、罗富政老师和甘顺利老师等出席了本场讲座。

陈文胜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重要论述为切入点,指出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乡村振兴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系统分析了我国“农业强国”战略的背景、内涵和建设路径,阐释了小农大国现代化的中国之问、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人民之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之问。讲座最后环节陈文胜教授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李红权副院长对陈文胜教授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并就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讲座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生动鲜活,让师生对新时代“三农”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把握,扩展了商院农经研究团队的学术和实践视野。

商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场讲座。


主讲人简介陈文胜,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担任中共中央农办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中共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工作专家组组长,中国农村发展学会副会长,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专家,湖南省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中国乡村发现》主编,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入选湖南省“五个一批”人才,湖南省中国乡村振兴研究基地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