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顺明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刘伟杰  查看次数:

1_meitu_1.jpg

5月25号下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顺明教授作客商学院,在中和楼304会议室进行了题为“金融学研究动态兼谈青年教师学术成长之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金融资产定价相关问题、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等方面展开。张顺明通过自己的研究经历,并结合典型例子,指导青年学者如何治学、如何做有质量的研究工作。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方面,他也做了系统的讲解和指导,他建议从关键词、标题和参考文献三个方面寻找合适的目标期刊,论文内容方面摘要、结论和引言需要高度重视、反复打磨。他强调经济类论文写作与表达很重要,研究人员需要引起充分的重视。最后他还通过一篇最新的论文来讲述英文期刊论文的写作发表过程。

在提问互动环节,张顺明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疑答惑。

李红权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对于张顺明教授的学术观点给予充分肯定,倡导青年学者对于学术研究要专注,切忌浮躁,要有良好的学术态度,严谨治学,才能在学术道路上走得更远。

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

张顺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996年8月至2000年9月在清华大学执教,2000年9月至2006年9月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作访问教授和研究员,2006年9月回国到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任教,受聘为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学特聘教授。2009年9月以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任教。主要从事经济学和金融学的教学与研究,在数理经济学、金融经济学、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等方面取得突出的学术成就,在主流的经济学金融学国际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