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资深投资银行专家方莺女士做客商学院并受聘为MF项目校外导师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供稿 科研办)11月16日上午,纽约州立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投行界资深专家方莺女士做客商学院,在中和楼315室作题为“全球金融市场与投资战略”的学术讲座,并受聘为我院金融硕士MF兼职导师。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主持。

方莺从“金融市场的变动与规则、金融市场是实体经济变化的体现、识时务者为俊杰、在万变市场中的投资战略”四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全球金融市场与相应的投资理念。她强调我们要从不同的角度看金融市场,在此基础上设置投资策略;价值的评估不仅仅要依据经典的理论方法,更应着眼于新经济、复杂多变条件下的前瞻性市场估值方法;投资人须不断探寻潜在的投资价值,善于慧眼识金。方莺还详细分析了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未来增长趋势,展示了未来全球金融市场特别是中国相关市场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最后,方莺向与会者提出建议:要立足中国,放眼全球,迎接风险与挑战,做一个高素质的金融从业人员。

现场互动环节,方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李红权高度评价了此次讲座,并对方莺女士受聘为我院MF项目校外导师、支持学院专业学位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

方莺(Ying Chance)女士,1987年获金融学博士(纽约州立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投行界资深专家,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兼职教授。曾任英国巴克利银行经济学家、英国益华证券中国区总裁、欧洲最大的对冲基金Lansdowne Partners的中国战略顾问等。中国留英经济学会的创始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