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吉祥人寿保险公司资管部傅安里总经理莅临我院业界菁英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3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刘玉梅)11月18日下午,吉祥人寿保险公司资管部总经理、金融硕士业界导师傅安里莅临我院讲学,在中和楼401教室作主题为“保险业基金投资前沿与实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红权教授主持。

  傅安里主要从投资理财、权益投资、保险资金运用以及财信人寿投资情况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投资与保险资金运用。傅安里认为构建一个稳健的家庭理财组合应以“长期收益性+对抗不确定性”为核心。他指出,权益资产包括股权投资和上市权益投资两部分。通过对比权益资产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特征研究,可以看出,一级市场股权投资参与方主要为机构,好的股权投资符合长周期的戴维斯双击逻辑,即投资回报为业绩持续增长和估值提升加总,但其也具有投资期限长,收益波动大的特征。二级市场中的权益投资散户参与度较高,长期收益取决于盈利增速,短期则取决于市场情绪。此外,傅安里从自身经验出发,表示公募基金的选择应对该基金经理选股能力的可持续性进行考察。保险资金运用只有在满足大类资产投资比例监管、偿付能力、资产负债管理三个约束条件的前提下,才能实现稳定投资收益率。最后,傅安里结合财信人寿的投资情况总结认为优秀投资业绩的取得要坚持审慎稳健投资。

  提问环节中在场师生与傅安里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李红权教授高度评价了讲座内容,同时对他作为我院金融硕士项目业界导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邀请他以后继续参与我院金融硕士课程的联合授课。

  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本场讲座。


主讲人简介: 傅安里,博士,吉祥人寿保险公司资管部总经理,金融硕士业界导师,具有二十年的投资从业经验,擅长投资组合管理、基金管理与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