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0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在国内也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全球权威的财会金融领域的证书之一,更是国际认可范围高的财务人员资格证书。它成立于1904年,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全球广受认可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会、金融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同时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亦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ACCA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致力于为专业会计师提供发展机会与职业支持,从而为经济发展创造长期价值。ACCA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标准,培养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其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ACCA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先后全球超过80家会计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透过全球110个办事处和中心,以及全球超过7571家认可雇主总计为全球179个国家的超过219,000名会员和527,000名学员提供专业服务。其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1999年,联合国推出《职业会计师专业教育国际大纲》,其蓝本便是ACCA课程大纲,ACCA在中国和国际上的影响力毋庸置疑。

ACCA进入中国已有30多年,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也是目前中国认可程度最高的国际财经职业资质,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香港及澳门共设有8个代表处。目前在国内与超过500家ACCA认证雇主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国内已有180余所高校开设了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如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天津财经大学、南昌大学等,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是各高校培养国际化财经高端人才的一种优良模式,该专业方向毕业生就业率高,薪资丰厚,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青睐。

成为ACCA会员,不仅可以获得ACCA各阶段等级证书,有机会获得由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颁发的应用会计理科学士学位以及伦敦大学的专业会计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