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的独特优势与特点

发布时间:2020-07-0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一、ACCA执业资格与课程体系优势:

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我们的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一)全面完善的课程体系

ACCA的课程使学员全面掌握财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宽战略思维。

(二)理论与实际的密切结合

ACCA的专业资格是理论知识与实际经验的高度紧密结合。新考试大纲充分表达了雇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反映了现代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要求。

(三)对专业价值和职业操守的重点强调

ACCA创举性地开设了在线职业操守训练课程,它给予学员一系列的职业操守的理念,并设置了多个自我测试题,检验学员职业操守的价值观和行为。取得ACCA会员资格要完成三个“E”,即通过考试、完成在线职业操守训练课程、并取得三年相关工作经验。

(四)国际标准与本地实情的和谐统一

ACCA考试大纲以国际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作为依据设计考试内容,并提供了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与税务方面的试卷,这使得ACCA成为最切合中国实际的国际性会计师资格。

(五)公平一致的考试标准

ACCA的专业资格考试采用全球统一标准,即统一教材、统一考试、统一评卷,最后会员取得全球统一的证书。

(六)遍布全球的考点网络

学员在一个国家向ACCA注册后,可根据需要在全球350多个考点中选择、更换适合自己的考试中心。

(七)认证与学位的相互补充

ACCA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与优秀院校的广泛合作。满足一定的条件后,ACCA学员将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


二、ACCA职业发展优势:

(一)职业发展更好

ACCA持证人岗位分布

随着ACCA工作经验的积累和工作能力的提升,ACCA将获得更多的晋升机会和发展空间,薪资水平也会跟着大幅提升。具体可选择的岗位去向如下:

1.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2.内资会计事务所

3.国有大中型企业

4.待遇较高的大型外企

5.外资商业银行或全能银行

6.合资或中资投资银行

7.外资咨询公司

8.外资投资银行

ACCA课程是根据现时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实际要求进行开发、设计的,特别注意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系统的、高质量的培训给予学生真才实学,学员学成后能适应各种环境,并使会员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因此,拿下ACCA证书的会员,往往能够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四大)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

(二)薪酬待遇更高

ACCA持证人岗位分布及薪酬调查

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目前,ACCA在全球拥有超过8500家认可雇主,其中主要为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国内大型知名企业,这些雇主将优先为ACCA的学员和会员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据ACCA年度薪资调查报告显示,30万元人民币以上各收入区间,ACCA会员收入所占比例相较于准会员与学员优势明显。ACCA会员收入在50万至100万元人民币之间的比例高达21%。受访会员最高年薪超过200万元人民币。ACCA对个体追求高薪有很大助力。

ACCA精英式教育的培养理念能帮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刚刚通过ACCA 13门考试的准会员找到的工作起薪一般在8000-10000元人民币左右,这相较于没有ACCA执业资格的毕业生来说高出不少。

(三)人才缺口更大

中国持证人员数量及缺口

虽然拥有如此高薪资待遇,但在中国甚至全球,ACCA会员的数量依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企业目前对ACCA人才的需求仍然十分巨大,高薪资却也无法招来足够的雇员。截止2019年中国已有约2万4千名的持证人,但是其中将近1万8千名都是在香港地区。内地ACCA还是处于绝对的“买方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四)政策福利更多

地方政府人才高地政策城市福利

全国各省市陆续宣布了财务金融人才引进政策,不仅提供人才直接落户政策,还发放各类安家福利包括:购房、医疗、子女入学等等。同时将注册会计师纳入“重点领域人才开发目录”,具有国际执业会计师资格的,可认定为各地区高层次人才。

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天津,重庆等城市,ACCA持证人均被列入金融紧缺人才目录。并且给予不同金额的安家补贴和项目资金,同时享受当地的其它人才优惠政策和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