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院学生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3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袁睦淇 欧赛群)近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国赛获奖名单公示,我院学生参赛作品《好看的皮囊赢在当下,有趣的灵魂决胜未来——“网红”长沙何以“长红”》荣获国赛三等奖,湖南省第六名的好成绩。此项作品是由我院2019级本科生袁睦淇、数统院2019级本科生罗诗睿、邵栩诺、高懿、旷颖在数统院和商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完成。

该作品针对长沙旅游现状探寻“网红”起因,以长沙本地居民、实际游客和潜在游客三类人群为研究对象,设计针对性问卷,并对本地居民进行深度访谈。最终共收回问卷512份。通过对收集到的问卷数据使用描述性统计分析法和列联表分析法剖析样本画像,采用Wilcoxon符号秩检验与IPA分析法、结构方程模型探究、Logistic回归方程等方法探求可行的红色文化推广渠道,探索“长红”之道,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出合理建议。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大赛连续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这是我校举办的第一届市调大赛,通过官网报名的同学共有包括数统院、商学院、新传院等各个院系在内的600多名同学,通过初选和答辩,共15支队伍晋级省赛。最终我校共获得国家三等奖5个,省级一等奖3个,省级二等奖6个,省级三等奖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