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欧阳峣教授领衔《光明日报》专家对话:粤港澳大湾区怎样集聚全球创新资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0月15日的《光明日报》用整版的篇幅刊登我校副校长欧阳峣教授领衔、科技部战略研究院和中山大学、广州大学专家参加的专家对话《粤港澳大湾区怎样集聚全球创新资源》。
  欧阳峣教授等专家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特别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区域协同创新体系,集聚国际创新资源,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发展区域” 的重要任务,讨论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怎样坚持“创新驱动”的原则,通过完善区域协同体制机制,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培育粤港澳创新优势,更好地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具体地说,一是怎样充分发挥粤港澳科技研发和产业创新优势,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建成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来源地;二是大湾区怎样采取措施消除影响创新要素自由流动的瓶颈和制约,构建优良的创新生态圈,从而有效地集聚全球创新资源;三是怎样通过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进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链接:《粤港澳大湾区怎样集聚全球创新资源》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10/15/nw.D110000gmrb_20191015_1-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