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院刘茂松教授受邀为《直面冲击——中国经济学家建言》著作献文

  

发布时间:2020-04-1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面对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和世界经济下行的冲击,中国如何应对?今年二月由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领衔主编、徐佳宾教授具体组织策划的《直面冲击——中国经济学家建言》著作即将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全部建言已报中央和国家主要部门,其电子书纳入"中宣部数据中心平台"。本书有六十位专家学者献计献策,为中国经济2020乃至国家的“十四五”建言,其中包括郑新立、刘伟、余永定、林毅夫等著名经济学者的全新力作。

我院刘茂松教授受邀为此书撰写了巜实施新型基本建设投资工程的建议》,该文在分析了我国"十四五"面临的基本形势后,建议把短期刺激需求目标与中长期推进创新目标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实施以"优化空间结构的中心城市基本建设工程"、"优化住房制度改革的房地产业转型发展工程"和"优化研发投入结构的重大科技设施建设工程"为主的新型基本建设投资工程,强力拉动中国经济走出下行的沼泽,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