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陶文娜、欧阳峣撰写的政策报告获国家领导人批示

  

发布时间:2022-02-22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最近,我院理论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陶文娜、博士生导师欧阳峣通过系统的调查研究,根据中国超大规模国家的人口众多和幅员辽阔的特征,针对目前运用互联网开展公益慈善中存在的问题,撰写了关于《当前利用数字技术助推公益慈善事业亟待解决的几个问题》的政策报告,提出要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扩大公益慈善事业的参与面和参与度、增加互联网公益慈善信息的分辨度和信任度、健全互联网公益慈善的监管和保障体系等对策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同志审阅后,已于2022年1月25日批转全国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国家民政部负责同志:“报告利用数字技术助推公益慈善事业的相关建议,可在慈善法修法中酌情研究吸纳。”这些政策建议被中央部委政策制定和法律修订采纳,将对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也为我校理论经济学国家一流培育学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