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2022120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宏观经济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汪寿阳教授主持。出席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委员还有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系杰出教授蔡宗武,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欧阳峣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李仲飞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张顺明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马超群教授,中南大学商学院王坚强教授,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代建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马铭教授参加会议,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欧阳峣教授做了会议总结。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红权教授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目标等进行了讨论和指导。学术委员认为:实验室团队已针对经济领域的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问题开展了具有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期望该实验室在湖南省科技厅、湖南师范大学以及商学院等大力支持下,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的战略需求,力争成为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积极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政府决策和社会服务做出更大贡献。学术委员会委员也就实验室的未来建设提出了若干具体建议。

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部分师生以及省重点实验室的骨干老师50余人参与了此次线上线下混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