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23年湖南师大商学院招生指南

  

发布时间:2023-06-2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本科专业一:国际经济与贸易依托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优势、理论经济学博士点、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省重点实验室的跨学科平台,按照“数字经济贸易专业知识+商务英语技能特色”的综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系统掌握数字经济与国际贸易基本理论与知识,具备经济贸易、对外投资、国际商务等专业素质和技能,能胜任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经济金融企事业单位的经济管理工作,又能从事商贸物流、电商投资、国际商务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科专业二: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掌握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国际化、数字化发展趋势,能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从事经济管理、教学科研和经济分析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本科专业三:金融学(含CFA实验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数据科学等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金融实务和金融管理技能,能胜任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专业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和复合型金融人才。

本科专业四:工商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数据科学和法学等领域的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良好的沟通和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

本科专业五:会计学(含ACCA实验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理论、技能与方法,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适应数字化和智能化环境,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和创新型专门人才。


2022年湖南省内录取分数及位次参考:

类别

专业

控制线

最低分

最低分位次

最高分

最低分分差

历史类

工商管理类

451

572

3569

591

121

历史类

经济学类

451

574

3295

582

123

物理类

工商管理类

414

583

14465

589

169

物理类

经济类

414

583

14465

597

169

   注:2023年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招生,2022年为大类招生,该分数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