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致敬青春,致敬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关于开展“致敬青春,致敬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团字〔2018〕04号

关于开展“致敬青春,致敬新时代五四青年节”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分团委: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中青发〔2017〕6号)有关要求,为切实推进我校共青团建设,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行动指南,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并且庆祝五四青年节,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开展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的“致敬青春,致敬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1日至5月22日

二、活动对象

所有16、17级团支部

三、活动主题

致敬青春,致敬新时代五四青年节

四、活动内容                                      

以“致敬青春,致敬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团员感受、体会和思考,感受生活,品味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及新时代的五四青年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活动流程

1.宣传阶段(5月11日-5月12日)各支部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

2.开展阶段(5月12日-5月21日)

各班围绕“五四青年节”“新时代新青年”等五四青年节相关主题自主设计开展活动。

3.材料上交阶段:请各支部于5月22日17:00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公共邮箱hnsdsxytwzzb@163.com,(材料内附活动心得、活动照片)。

六、有关要求

1.长期化学习

坚持长期有效学习,开展多次学习活动,在学习团章团规、认真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使支部成员有所思、有所获、有所行,从理论到实践建立起双向互动,争做一名合格并且优秀的共青团员。

2.广泛化宣传

各支部要结合主题团日活动的集中组织实施,开展一次“致敬青春,致敬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风采展示的线上活动,动员号召各团支部将线下的主题团日活动制作为短视频或宣传图片,分享优秀心得或团支部成员相关优秀事迹,通过各级各类微博、微信、团支部官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推广。

3.特色化发展

鼓励团支部结合所在院系的实际情况,尤其是发挥出学院及专业特色,自主设计活动形式,提升支部成员的参与积极性和活动实效性。注重围绕支部成员切身经历和关注问题开展活动,体现支部活力,提高支部成员参与度。

4.深刻化总结

各基层团支部在开展完主题团日活动之后,进行深刻化横向及纵向的总结。各团支部彼此的优秀之处可以学习借鉴,思想和行动并行下出现的问题也可以相互交流。  

七、格式要求

1、每页设置页码;

2、材料中所有自身附加内容的标题字体字号设为仿宋GB-2312、四号加粗,正文部分设为仿宋_GB2312、小四不加粗(艺术字字体不限);

3、段落中首行缩进两个字符,行距设定为1.5倍;

4、团支部要上交的团日活动总结材料文件夹命名方式为——商学院**级**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材料,文件夹中应包含【活动总结材料】和【自评表】两个文档以及【活动视频】一份(【自评表】文档中要包括【宣传统计】),命名方式分别为——**级**班****主题团日活动总结、**级**班****主题团日活动自评表、**级**班****主题团日活动视频;

5、总结材料中照片和截图不多于8张,总计不超过10页

附件:

附件1:宣传统计模板;附件1.docx

附件2:“致敬青春,致敬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自评表。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