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理论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理论学习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团字201825

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理论学习活动的

通  知

各基层分团委: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开展,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推动我校青年学生与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积极迎接我校八十周年庆典,校团委决定在本科生中开展2018年秋季理论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党的十九大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5.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6.校庆八十周年主题纪念。

二、学习形式

1.各基层分团委自主进行方案设计,并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做到学习活动“七有”,即有主题、有方案、有过程、有记录、有宣传、有成果、有成效。

2.鼓励各青马小组自主创新,开展主题突出、内容生动、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活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团日活动、理论研讨、演讲比赛、素质拓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将我校秋季理论学习活动推向新的高度。

3.依托“湖南青马在线”的网络学习平台,联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扩大理论学习的覆盖面,促进青年学生能力素质的提高。

4.充分利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红色论坛”(见附件1),认真填写《湖南师范大学“红色论坛”项目申报表》(附件2),引导青年学生积极、主动、有序地参与其中,协调推进校园特色品牌活动建设。

三、评优表彰与活动程序

1.奖项设置

(1)“创新项目奖”10项,授予各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小组开展的各项创新理论学习活动,并对获奖小组授予“十佳理论学习小组”称号;

(2)“十佳理论成果文章”10篇、“优秀理论成果文章”30篇,授予在秋季理论学习活动中产生的理论成果文章;

(3)“优秀红色论坛”10个,授予各基层分团委开展的秋季红色论坛活动;

(4)“优秀红色论坛主讲人”15人,授予在各学院秋季红色论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主讲人。

2.评选方式(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推荐)

(1)推荐2个理论学习活动项目参评“创新项目奖”;

(2)2-3篇理论成果文章参评“优秀理论成果文章”,其中排名第1的参评“十佳理论成果文章”;

(3)推荐1名红色论坛主讲人参评“优秀红色论坛主讲人”,需附上相关材料(个人事迹和讲稿)。

3.材料报送

(1)各基层分团委要对本院理论学习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填写好总结表(附件3),并附一份1500字以内的书面总结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活动照片、新闻截图);

(2)申报“创新项目奖”,除填写相关表格外(附件4),应附一份1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3)所有申报材料和总结材料由各基层分团委统一于1115日之前上交,纸质档报送至校团委311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xtwxcb2018@yeah.net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基层分团委要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小组的建设与发展,指导小组开展学习活动,确保活动实效;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完善青马小组学习机制,努力推动我校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再上新台阶。

2.精心开展,落实重点。要求各院至少有5个以上活动主题与文件学习主题相关(含红色论坛);鼓励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充分发挥青马小组的创造力,做到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提高理论学习质量。

3.加强宣传,注重总结。要充分利用海报、宣传栏、网络等宣传阵地,加强对活动的氛围渲染,扩大活动影响力;要积极选树理论学习先进典型,广泛听取团员的意见和建议,重视活动资料的收集和保存,并及时将学习情况和有关做法报送校团委。

附件:

1.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红色论坛”系列活动的通知

2.湖南师范大学“红色论坛”项目申报表

3.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秋季理论学习活动总结表

4.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秋季理论学习“创新项目奖”申报表

     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