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第七届“我的支部我的团”团支部形象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关于开展第七届“我的支部我的团”团支部形象设计大赛的通知

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团字〔2018〕27号

关于开展第七届“我的支部我的团”团支部

形象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基层分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以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我校八十华诞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新生团支部中开展第七届“我的支部我的团”团支部形象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

二、活动对象

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团支部(含班级团支部、少数民族团小组、寝室团小组)、社团团支部,其他年级团支部自愿参加。

三、活动流程

1.宣传发动(10月10日—10月21日)各基层分团委利用学院网络媒体积极宣传,面向新生团支部广泛动员,使其知晓、理解参赛的价值和意义、参赛的方式和要求。

2.讨论设计(10月13日—10月21日)各新生团支部自行申报,按照设计内容要求,明确支部成员分工,按时按质完成初步的设计方案,并由各基层分团委组织部将申报表与汇总表电子版于10月21日17:00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公邮hnsdxtwzzb2017@163.com

3.审议执行(10月21日—10月31日)各基层团支部召开团支部委员会,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交支部团员大会讨论、审议并执行。

4.初审展示(11月01日—11月07日)各基层分团委通过初赛组织支部进行线上(“湖南师范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及线下设计展示,原则上只举办一场线下集中展示;学院组织评审,并推荐2-4个优秀团支部(参赛支部超过10个的学院,可推荐2个班级团支部,学院注册社团超过10个的,可推荐2个社团团支部)。推荐支部的相关材料电子版(含申报表及策划方案)于11月07日17:00之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公共邮箱hnsdxtwzzb2017@163.com。

5.复审阶段(11月08日—11月10日)校团委根据各院推报情况进行筛选、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6.追踪反馈(2018年11月—2019年6月)校团委根据支部设计方案,对参赛支部,特别是获奖支部的建设、发展进行全程追踪服务,对设计发展中的问题进行反馈。

四、活动内容及评定标准

各新生团支部根据学院特色、专业特点等实际情况,从基础设计和特色设计两个方面制定团支部未来四年建设发展规划。

活动模块及评分标准

活动内容

基础设计

(40%)

思想教育(8%)

党团理论学习方案、支部团员交流方案、团日活动体系方案、团员骨干培训方案等。

组织建设(8%)

团员大会及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团员奖惩制度细则(日常行为、纪律等)、基层团务工作实施方案、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激励机制等,夯实基础团务,改进工作制度(“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支部工作机制、支部创新工作方案、支部团员意见反馈制度(充分运用新媒体)等)。

学风建设(8%)

常规专业拓展学习活动方案、学术竞赛参与机制、团员心得公开学习制度、学习分享方案等。

宣传建设(8%)

支部在微信、QQ、微博等网络平台的网络建团制度、支部团务网络公开制度等。

活力提升

(8%)

基层民主的程序设计与制度建设、团日活动体系方案(注重针对性、实效性、参与性、满意度等)、职能分配体系等。在明确职责功能、扩大支部民主、联系服务团员、提高支部成员参与积极性、提高团员思想领悟等支部活力提升工程上的举措。

特色设计(20%)

结合专业特色、构成特色、发展特色等设计的内部及外部形象(logo、服装、歌曲、班旗等)。

展示互动

(40%)

讨论审议

(10%)

支部团员大会现场组织情况。

现场展示

(25%)

支部参与学院集中展示的现场组织是否体现学院特色、结合校庆主题等情况

网络互动

(5%)

支部在湖南师范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平台中的网络互动情况。

五、奖项设置

按照评定标准,第七届“我的支部我的团”团支部形象设计大赛共评选“十佳设计奖”10个;优秀设计奖若干个;根据团支部外部形象标志评选单项奖若干个(包括logo、支部服装、歌曲等),由微信投票产生,颁发奖状。

六、活动要求

1.各基层分团委要切实加强指导、广泛动员,要求各基层团支部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同时谋求特色发展,确保新生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针对自身实际展开形象设计。

2.切实落实监督观摩机制,加强各类宣传,重视支部的阶段性发展,提高活动组织水平,创新工作开展方式,增强团支部活力,提高支部成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进一步加强网络建团,通过新浪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切实做好支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支部网络文化氛围。

4. 各基层分团委开展活动时要以适当方式体现和运用团旗、团徽、团歌,突出团的标识和组织存在。

5.各基层分团委组织往届参赛团支部开展“回头看”活动,利用微视频、ppt、电子杂志、支部成员现场讲述等形式展示支部设计发展的成果,推动支部的进一步发展。

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