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第七届蓝田·星耀未来青年记者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者:学工办 查看次数:

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团字201937



关于举办第七届蓝田·星耀未来青年记者节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为更好地展现青年记者风采,营造积极的校园文化传播氛围,加强高校新闻记者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大学生以记者的眼光观察社会、记录社会、诠释社会,校青年传媒中心决定举办第七届蓝田青年记者节系列活动。希望各学院团委、青年传媒中心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共同办好本次活动,现将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湖南师范大学青年传媒中心

二、参与对象及任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自主组成的46人团队。组成的团队内部自行分工,可以自由选择参加感兴趣的比赛。每支队伍至少参加一轮比赛。

三、活动流程

1.宣传阶段2019111日—7日)各院青年传媒中心在院内通过微信、微博、QQ、海报、广播、报纸、网络、下寝等宣传方式,积极动员宣传爱好者参加比赛。

2.报名阶段2019111日—7日)报名者需向所在院青年传媒中心提交《蓝田青年记者节系列活动报名表》电子档(参见附件1);各院统计报名情况,提交《蓝田青年记者节系列活动报名汇总表》电子档(参见附件2),并于11810:00前将报名表电子档及汇总表打包发送至hsdqncm@163.com

3.实施阶段2019118日—128日)各学院承办比赛。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和七轮比赛:

(一)开幕式118日)

第七届蓝田·星耀未来青年记者节开幕式

(二)系列活动

1. “·留影摄影比赛(118-1130日)。以组队形式参赛,围绕 “星城:现在和未来”为主题提交原创作品。作品格式为JPG,大小不低于1024*768,彩色、黑白不限,拍摄时间不限,单幅作品、组照作品均可参赛,组照每组不得超过5张。照片可做适度的后期处理,但不得做过多合成。

2. “青·巧声”配音大赛(11月8日-11月30日)。以组队形式参赛,围绕“绘声绘色”的主题提交一则影视创意配音作品。时长在十分钟以内,需要背景音乐,可适当剪辑。

3. “青·心语”征文比赛(11月8日-11月23日)。请以“看见”为主题,结合自己之前作为记者的经历或身边的记者的故事作一篇文章,要求联系实际、突出重点、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内容充实、情节丰富、语言精练,建议注意细节刻画,增强画面感,抒发真情实感。自定文题,不限文体。字数在1000字以上(诗歌限30行以内)。文章必须是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

4. “青·约绘”海报设计大赛(11月8日-12月2日)。以组队形式参赛,围绕“时代的记录者与传播者”的主题设计创作一份海报,海报尺寸50cm*70cm,以jpg格式提交,电脑软件制作的海报要求分辨率300dpi,颜色模式RGB模式;手绘作品需进行扫描处理成规定尺寸以jpg格式提交。

5. “青·悦读”书籍推荐大赛(11月8日-11月30日)。以小组组队的形式展示书籍,以选择通过各种形式对书籍的某个章节、某个原理、案例或精彩片段进行场景重现或深度剖析,也可以就书籍表达的主题和思想感情结合现实生活进行展示,或展示书籍的主要内容。展示的形式和内容不定,形式包括话剧、演说、辩论、采访、视频、报道、小品等。

6. “青·热评”新闻解说大赛(11月8日-11月30日)。以组队形式参赛,自行选择新闻进行新闻解说,表现形式可以多样,如通过情景剧进行新闻现场再现,通过PPT或者视频来进行新闻背景介绍和展现,通过记者招待会来重新回顾新闻本身等。要求参赛者以新闻视角讲述新闻背景、新闻内容及其社会根源,还原新闻本身,挖掘新闻背后的故事,结合时代潮流提出观点进行解说。

7.“青·视界”微视频大赛(11月8日-12月4日 )。

以组队形式参赛,拍摄一则以“七十年,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原创视频短片或混剪一则以“影熠中华”为主题的微视频,视频格式统一为mp4或wmv,分辨率不得低于720*576,视频时长5-10分钟。

(三)闭幕式(12月8日)

青年传媒中心联欢晚会暨蓝田青年记者节颁奖典礼

四、奖项及评比方法

依据团队在多轮比赛的综合表现颁发校级奖励,每轮设置多位评委(包括校青年传媒中心委员和联合承办活动学院委员)进行评分。每轮比赛的分数上限100分,每轮比赛三等奖80分,二等奖90分,一等奖100分,参与但未获奖计60分。系列活动结束后,按累加分数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3支队伍,三等奖5支队伍,(总分相同情况下,优先选择在院级比赛中获得更高等级奖项的队伍)并给予校级奖励。承办学院在单轮比赛中设置院级奖励,奖项需提前向校青年传媒中心报备。活动结束后,将对于最优秀的承办学院进行表彰。

附件1蓝田青年记者节系列活动报名表

附件2:蓝田青年记者节系列活动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湖南师范大学青年传媒中心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