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07 发布者:李永俊 刘倩 李玲玲 查看次数:

合影

全景

(通讯员 李永俊 刘倩 李玲玲)11月6日中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14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商学院19级辅导员肖鹏、资环院罗梓维、法学院李青、商学院吴坤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学生会李立君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此次辩论赛主题为“灾难中的自私是否应该受到谴责”。比赛过程中,正方金融班以自私的定义及谴责的引导性进行立论,并依次从个人、社会、全人类的角度展开论述。反方国贸班则从自私的广泛性、谴责造成的二次伤害两方面进行驳论。随后,双方辩手以地震逃生、消防员施救等为例展开了激烈辩论。在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中,双方选手淡定应答,以例证明,现场掌声不断。

肖鹏和罗梓维对此次辩论赛双方辩手表现依次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双方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辩论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社会实践及个人经验给出了相关建议。

最终,反方国贸班获得此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四辩张思淼获得金牌辩手称号。肖鹏为辩论赛全体获奖者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


编辑:刘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