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红色论坛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合影)

(全景)

(通讯员 汤思琪 贾馨怡 刘倩)11月19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举办第600期“经济发展绘新彩,矢志奋斗谱华章” 主题红色论坛。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管理学系教授何菊莲,经济学系副教授黄小平、杨柳,学院青年教师兼团委副书记阳旸出席此次活动。学院本科生张韵、易丹桐、刘跨文担任主讲人。

何勇对本期红色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为此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同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以引出本期红色论坛的研讨主题。何勇表示此次研讨开展能够很好地将青年学生的个人思考与贡献同国家、民族的事业相融合,对提升同学们思想境界和专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他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张韵的主讲题目是深挖红色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她介绍汝城市沙洲村的背景,分析了其开展红色旅游主要扶贫模式,并针对其扶贫现实困境提出了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的建议。易丹桐以经济内循环为主题,分析了以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体的内涵,提出了落实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方法。刘跨文以一带一路的三个高明之处为主题,结合时代背景和国际形势分析了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优越性,指出其对协助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

问答环节,三位主讲人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何菊莲对主讲内容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主讲人的选题,认为其紧靠时代背景,具有论述意义。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善于运用学研结合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论述能力和调研能力。

商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和学校观摩团成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