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行心委朋辈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5 发布者:段庆媛 朱坤钰 刘倩 查看次数:

全景

(全景)

主讲人特写

(主讲人特写)

(通讯员 段庆媛 朱坤钰 刘倩)12月4日中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14教室举行心委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学工办老师郭书畅担任主讲人,会议由学生会健康服务部部长陈佳钰主持。

郭书畅通过组织同学们进行互动游戏来加强彼此间的交流,活跃现场气氛。她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并强调朋辈心理辅导员要学会观察与感知,做到共情与倾听,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她简要介绍了关于心理健康的十条标准的相关内容,将心理问题分为一般、严重与神经症三大类,并针对每一类型的具体表现做了详细说明,向各班心理委员和朋辈辅导员提出了持续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心理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引导其进行心理治疗的建议。

最后,郭书畅强调心理委员和朋辈辅导员要做好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寻求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18、19、20级心理委员及朋辈心理辅导员参与此次会议。


                                               编辑:杜慧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