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鉴牍杯”书籍推荐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布者:李娟娟 王蕴蕴 黄晓蕊 查看次数:

(全景)

(合照)

(校青评网站长致辞)

(通讯员 李娟娟 王蕴蕴 黄晓蕊)12月9号下午,我校第九届“蓝田·红耀潇湘”青年传媒节“青·悦读”暨商学院“鉴牍杯”书籍推荐大赛决赛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举行。旅游学院副教授刘娴、商学院会计系讲师邓芳受邀出席活动。

校青评网站长李晓彤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中国梦”的内涵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读书的意义在于拓宽人的视野、增长知识、锻炼才能,提高修养和欣赏水平。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一起畅游书海,感受文字与语言的魅力。

比赛环节,各队伍以情景短剧、PPT展示、视频放映和文学朗诵等方式展示了自己推荐的书籍。《从文自传》回忆过去大胆顽皮的少年时光;《起风了》里简单纯粹的爱情,最美好却也最易碎;《血战长津湖》对抗美援朝战士说声“谢谢”,岁月静好只因他们默默负重前行。

刘娴、邓芳分别点评。刘娴对同学们的丰富多彩的荐书形式表示赞赏。邓芳希望各队伍更多地展现书籍的亮点,也希望同学们养成阅读好习惯。

据悉,本次活动由商学院青年传媒中心承办,各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张雨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