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三下乡安全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06 发布者:张曦文 李玲玲 查看次数:

(观众认真听讲)

(主讲人讲话)

6月10日晚,商学院在中和楼213教室举办三下乡安全技能培训会,医学院讲师团刘乔、刘浩、贺玮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

活动开始,主持人播放科普急救小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在中暑、烫伤、癫痫等突发情况下的急救方法。然后,刘乔、刘浩从基本原理、适应症、临床表现、成人互救方法和婴幼儿互救方法五个方面出发,向大家详细介绍海姆立克急救法,并利用婴儿模型向大家展示了相关急救措施。接着,贺玮讲解止血与包扎,采用现场教学的方法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止血方法,并现场展示了环形包扎法、螺旋包扎法、8字包扎法、三角巾头部包扎法四种包扎方法。在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问题,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旨在增加同学们的医疗急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教会同学们简单实用的急救方法,为暑期三下乡活动提供安全保障。

三下乡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