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三下乡”调研新闻培训会暨队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7-06 发布者:程一诺 莊昌驰 廉雪洁 查看次数:

(大全景)

(全体观众)


6月12日晚,商学院在中和楼213教室举办“三下乡”调研新闻培训会暨队长见面会,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袁礼出席会议。

袁礼从社会实践调研的步骤、调研论文的结构、选题的技巧以及社会调研的计量方法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她强调调研报告选题应当从宏观背景、微观视角、好的问题、交叉学科和地区特色五个要素切入,通过对相关文献的考察与分析,结合学院的优势学科展开深入探究,最终确定有自身亮点的研究方向。提问环节,她对现场同学有关问卷设置、报告格式等方面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刘孝岚、廉雪洁分别从新媒体部和新闻部两个角度简要介绍了投稿要求和具体格式。潘琴利针对三下乡开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从报销凭证、线上宣传和后期材料制作展开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加顺利地开展暑期调研工作。

商学院17、18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