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队模式组针对农业供应链进行分析讨论

  

发布时间:2019-07-06 发布者:赵璇 李立君 查看次数:

组员进行信息归纳.jpg模式组进行分析讨论.jpg

(通讯员 赵璇 李立君)7月6日下午,商学院院队赴岳阳市平江县暑期社会实践团模式组在中和楼210教室针对农业供应链课题进行分析讨论,实践团模式组全体组员到场参加。

组员们首先搜寻“供应链”关键词,获知供应链是围绕核心企业,通过对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制成中间产品以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其次,组员们将其与农业结合,以岳阳市平江县发展现状为实例,研究讨论农业供应链的优化如何助力平江县脱贫摘帽。最后,组长明确进一步的任务要基于农业供应链金融服务商进行信息检索与归纳。

通过此次针对农业供应链的初步分析讨论,组内成员对这一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课题设计夯实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