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赴平江县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发布者:刘伟杰 查看次数:

成员就调研主题查阅资料

队长就调研主题分配任务

(通讯员 刘馨泽 徐赫谦)79日,商学院赴岳阳市平江县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组全体成员于中和楼210教室进行本次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工作。

实践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所学专业和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进行实地调研。经过讨论,最终确定以“农村数字普惠金融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和路径”为研究主题。根据所确定的调研方向及路径,调研三组组长吴敏明确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查找与“三农”有关的热点政策。团队成员通过查阅政府文件、相关文献及其他资料,初步得出了结论。在讨论中得出以下观点:三农发展将会迎来新一轮机会期,而从金融创新中走来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将成为助力三农金融的重要力量,在未来获得发展红利期。

经过查阅资料与讨论交流,团队成员对于研究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成员们对本次活动的热情也愈发高涨。


编辑:朱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