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爱暖夕阳,麓山敬老”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者:肖文娜 曾靖琳 成思婷 查看次数: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在与老人聊天)

(通讯员 肖文娜 曾靖琳 成思婷)1130日下午,商学院青工部带领历史文化学院和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麓山老年公寓进行“爱暖夕阳,麓山敬老”志愿活动。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曾靖琳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

20名志愿者在岳麓山脚下集合后,一起去往老年公寓开展此次志愿活动。曾靖琳安排每两人或三人为一组进入老人的房间陪他们聊天,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为老人们唱歌解闷,讲述自己大学生活中的有趣经历,还耐心地倾听老人们的过往经历。有的老人身体不好,志愿者还为他们按摩,缓解他们的病痛。有几位老人在整理东西,于是志愿者帮助他们递东西、扔垃圾,减轻老人负担。最后,志愿者在提醒老人要注意保暖之后依依不舍地预备离开,老人们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

此次活动让志愿者进一步地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真切感受到了老年人孤独的内心状态,懂得了当代老年人所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的满足,还有情感世界的充实。老年人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也获得了一定的幸福感,缓解了孤独无聊的现状。此活动提升了志愿者的为他人服务的精神,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

历史文化学院和商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志愿活动。


编辑:张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