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鉴牍杯”书籍推荐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0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张欣然、王巍松主持比赛

袁广向大家推荐书籍

王文彪做总结发言

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 范中媛 何依蕊 冀蕊)11月30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234报告厅举行校第七届蓝田记者节“青·悦读”暨“鉴牍杯”书籍推荐大赛决赛。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讲师袁广,树达学院教师教育系主任刘顺保、理工系主任王彪、团委专干龙珊、经管系辅导员刘浩月,校青传主任以及各部门部长、各院青传主任出席此次大赛。此次大赛由商学院张欣然,树达学院王巍松主持。

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27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比赛开始前,各个队伍通过视频展示了自我风采,以及参赛宣言。张瑞增对比赛规则进行解读。

27个参赛队伍通过情景剧、模拟采访、辩论赛、话剧表演、电影配音、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对推荐书籍的解读。其中挤公交请排队通过一场游戏的进行,让在场的观众都加入其中,引发了一场关于人的贪欲的思考。各位嘉宾评委通过对完成度、时间、展示内容、展示形式的评分标准进行现场评分。

为保证评分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决赛中嘉宾评委打分占70%,队伍互评占20%,微信推送评论集赞占10%,最终将根据三项评分的综合成绩,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五名。

决赛现场,舞与武协会带来了舞蹈表演,袁广向大家推荐了书籍《1493物种大交换开创的世界史》,树达学院带来诗歌朗诵,并在现场抽取幸运观众送出了老师推荐的书籍,鼓励大家阅读书籍。

各队伍展示结束后,王文彪做总结发言,倡导大家多读书,推广书籍推荐活动,希望大家在读书后有自己的一个感悟,不只是注重于故事情节的发展,鼓励大学生们积极阅读。

主持人宣读了决赛评比结果,全体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比赛结果:

一等奖:破裤子乐队、除了学习什么都强队

二等奖:文渊六子队、花园宝宝队、挤公交请排队

三等奖:万言策队、阿七牛杂队、不拖延队、Odyssey奥力给!队

优秀奖:我爱晚自习队、师大第三交通委队、长沙外卖统一供销社队、亲亲这边建议你退队、麓山萤火队